今天是:
商会简介 首页 > 商会简介

   

 
南京市绍兴商会简介
 
      南京市工商联绍兴商会2005年9月成立,南京市绍兴商会2007年9月成立,同年南京市越商促进会挂牌,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现有会员280余人,会长陈国建,属国家一级社团法人。
      南京市绍兴商会全体会员来自美丽富饶的浙江绍兴,在南京主要从事通信、建材、房地产、建筑工程、建筑安装、机械、五金、纺织、服饰、外贸、科技、物流、机电、商贸、装饰工程、家具、食品、影视传媒等行业,每年实现GDP100亿元以上,利税15亿元以上。
      南京市绍兴商会成立五年来的主要特色是:一是商会团队班子现有50人(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5名、副会长34名),团结和谐,同心协力办商会。二是组织工作结构合理,开展各项工作顺畅。商会下设秘书处和五个部门(会员联络部、信息投资事业部、宣传部、维权部、顾问部),每月有一名常务副会长值班,协助会长处理日常工作。会员管理分五个片,每片有一位片长和一名副秘书长。三是积极探索商会经济。南京市绍兴商会于2006年初注册成立“江苏越商投资担保发展有限公司”,五年多来已为会员企业和兄弟商会融资600余笔共计20亿元资金。2008年,经资信部门评估为BBB+企业,被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协会、中国品牌价值评估中心、新华报业网联合评选为“江苏省重质量、讲诚信、创品牌”的三满意示范单位。2011年经江苏省经济信息委员会通过为“规范整顿合格融资性担保机构”。商会目前正在筹建越商大厦。会员企业每年GDP增长均在20%以上,有的高达50%。四是商会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商会每年举办文体活动,商会建有艺术团,有会歌(越商之歌)。南京市绍兴商会艺术团120余人,在2009年7月,南京市工商联组织的迎接建国60周年南京民营企业“凌意杯”文艺汇演中荣获组织奖和两个一等奖,在世界第五届、第六届合唱比赛中均获铜奖,今年五月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夕阳红”歌会上获牡丹奖金奖、优秀指挥奖、优秀组织奖。五是商会成立了党支部,现有30名党员,五个党小组,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畅通。六是商会服务工作,在“为会员服务,为南京服务、为绍兴服务”三服务中,努力做到“热情、主动、见效”六个字,被会员亲切地称为“南京越商110”。业已成为沟通南京、绍兴两地和会员之间的友谊桥梁和纽带,绍兴籍企业家在宁的娘家。
       南京市绍兴商会以“团结、友谊、服务、发展”为办会宗旨,商会领导班子团结合作,全体会员齐心合力、拼搏发展、探索创新,努力创建品牌商会。先后荣获“南京市工商联2005—2007年度先进基层商会”、“南京市工商联2008年先进行业(地区)商会”、“南京市经协办2008年异地商会先进单位”、“南京市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2009年有功单位”、“南京市经协办、南京市人民政府联络服务办公室2009年先进单位”,南京市外地驻宁机构管理局2010年商会秘书处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