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商会党建 首页 > 商会党建 >> 详细页面
南京市绍兴商会党员赴西柏坡进行“两个务必”再教育
---发布人:本网---浏览次数:3408---时间:2015-7-2---

                       

                             南京市绍兴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

赴西柏坡进行“两个务必”再教育

并讨论接收王海荣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94周年诞辰前夕,南京市绍兴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1人,于2015年6月26日至28日赴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西柏坡是新中国建国前党中央的旧址。毛主席、党中央在这里最简陋的作战室中,指挥了世界上著名的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和渡江战役,战胜了用美式装备武装起来的数百万国民党军队,从而取得全国的解放。1949年3月5日——13日,党中央又在这里召开了具有历史性战略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制定了新中国建国方略。毛主席高瞻远瞩,在会上告诫全党“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大家冒着炎热的酷暑,逐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等党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室、卧室,以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并争相拍照留影。在西柏坡博物馆内,同志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珍贵文物。通过参观,大家都为老一辈中央领导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而钦佩,为他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所感动。大家深深感到,没有毛主席和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更没有我们年轻一代今天的事业和财富。我们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当天晚上七时,商会党支部在西柏坡革命圣地召开了党支部大会,讨论接收常务副会长、南京荣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荣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事宜。22名正式党员按照程序,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王海荣同志已具备入党条件,全票通过接收其为中共预备党员。

 

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均苗在支部大会上讲话时指出,在七一前夕,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色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是在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反腐倡廉,深入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形势下,我们到西柏坡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毛主席“两个务必”的教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天,我们在西柏坡召开支部大会,在鲜红的党旗下讨论接收王海荣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对于王海荣同志来说是一生中有着重要意义的大事,是十分难得的。对于我们全体党员来说也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党的光荣历史和坚定党的信念的教育。这样的活动我们党支部将每年举行,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把商会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

 

                                          

                                      (宗荣荣)

[ 返回 ]